天下潮商

通知公告

天下潮商

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潮商 >> 各地潮汕商会

天下潮商 | 国际潮商茶业考察团赴潮州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 2021-10-29 18:13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10月20日至21日,国际潮商茶业考察团团长郑汉明率队赴潮州考察,深入了解潮汕茶文化及茶产业的发展态势,为助推潮州农业绿色发展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考察团在凤凰镇政府举行交流座谈会,会上,凤凰镇委副书记谢勉锐介绍凤凰镇基本情况,广东省高级评茶师学会理事陈少平先生做凤凰单丛茶品鉴介绍。潮州市工商联主席詹建怀主持会议。

潮州市政协副主席柯泓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潮州历史悠久绵长、文化底蕴深厚、投资环境优良,希望各位企业家到潮州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郑汉明在发言中表示,工夫茶在潮汕传统文化最具代表性,传承、推广与弘扬工夫茶就是对建设美丽潮州的切实响应,发扬光大潮汕文化的具体体现,而提高工夫茶作为“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精神”的传播媒介功能,以其为文化纽带,就能扩大中国的朋友圈,促进国家人文互通,推动中西文明交流互鉴。

会上,大潮汕茶业有限公司与中茶(广东潮州)茶叶有限公司还签署了合作协议。

会议还组织参观凤凰单丛茶博物馆。

随后,考察团还参观了大庵古茶园、齐天璟峰茶厂和上丛茶厂,并以抖音直播的形式,向约1.4万观众介绍凤凰茶原生态种植基地。

10月21日,在潮州市政府座谈会上,潮州市委书记何晓军对考察团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考察团的到来正逢其时,市委市政府对围绕推动潮州茶业发展有大布局大谋划,将在凤凰茶品牌建设、等级标准化、茶树溯源化方面鼓劲发力。

潮州市副市长胡鹏对市委市政府在围绕推动凤凰茶发展方面的工作做了简要介绍。

据悉,举办此次活动也是响应在深汕深度协作进程中,进一步提高潮汕美食文化影响力的一项举措,以大潮汕茶业为切入点,加强品牌建设,弘扬潮汕美食文化。

来源:深圳市潮汕商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