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潮商

通知公告

天下潮商

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潮商 >> 各地潮汕商会

天下潮商 | 佛山市潮汕商会到贵州榕江县作投资考察
发布时间: 2021-10-29 18:17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10月20日至21日,佛山市潮汕商会创会会长、第三届理事会会长黄胪生率佛山市潮汕商会企业考察团到贵州榕江县作投资考察。榕江县委书记侯美彪会见黄胪生一行并举行座谈。

考察团先后考察榕江县乐里七十二侗寨、陶家湾林下草珊瑚基地、丰登倚山人手造工作室、盛源公司,了解榕江县旅游资源、民族文化、林下产业、非遗传承和农特产品生产经营等情况。

在乐里七十二侗寨旅游区,考察团对乐里的斗牛文化、民宿旅游和肉牛养殖表示高度赞赏,认为乐里依托独特的文化优势发展旅游与种养殖很有特色。在陶家湾林下草珊瑚和盛源公司,考察团实地感受榕江县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受到了林下经济发展和农特产品深加工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今后在农特产品与林下产业方面加强合作,深入交流。在丰登倚山人手造工作室,考察团了解榕江县的“蓝染”产业,表示榕江对传统手工艺和文化保存完好,并在不断优化产品和创新,可以让更多人了解传统蓝染所承载的文化涵义与人文价值。

座谈会上,考察团对榕江县近年来取得的飞速发展表示赞叹,认为榕江县的脱贫攻坚成果显著,县委、县政府团结务实、民生为先,带领全县各级各部门真抓实干,是一片真正不错的投资热土。榕江县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独特的民族文化、丰富的物产资源、明显交通区位优势和红色革命老区等优势,佛山市有着巨大的市场,双方在东西部协作中,在能需互促中形成优势互补、劣势互弥,携手并进、共建共享共赢的工作格局。

侯美彪表示,非常欢迎佛山市潮汕商会到榕江县考察投资,榕江县在高质量发展中,获列为贵州省区域性支点城市、黔边城镇带、黔桂湘交通重要节点城市等,具有很好的政策、产业、区位、文化和生态等方面优势。同时,榕江县营商生态良好,营商环境和治安环境均位居全省前列。立足长远发展,榕江县优势突出、大有可为,希望在新一轮东西部协作下,双方立足各自资源禀赋,深化交流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来源:今日头条佛山市潮汕商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