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潮商

通知公告

天下潮商

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潮商 >> 各地潮汕商会

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备工作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26 09:19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11月23日上午,国际潮团总会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备工作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海南迎宾馆成功召开。此次发布会主题为“海南潮  家国情——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备工作启动仪式”,由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指导,海南省潮商经济促进会(简称海南潮促会)主办。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备委员会副秘书长王紫丹主持会议。

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的有: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武川、海南省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徐凤、海南省委统战部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处调研员刘恩、海南省工商联商会协会处处长陈贤敏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姬国辉、海南省工信厅招商处处长陈丹虹、国际潮团总会理事会主席、海南潮促会会长、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江游以及潮籍老干部陈英豪、詹益耀、田启宗、杜汉文,三亚市潮汕商会、海南省汕尾商会、海南省潮青会、海南省自由贸易区跨境贸易商会、东方市潮汕经济文化联合会、琼中潮汕商会、海南省广东商会、海南省南京商会等领导、企业家、商协会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共一百多人出席见证。

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名誉主席陈省来、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简称筹委会)常务执行主席、海南潮促会执行会长、海南禹成节能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松城,筹委会执行主席、海南潮促会监事长、海南南国食品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惜,筹委会执行主席、海南潮促会执行会长、海南佳宁娜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楚炯,海南长丰实业开发公司董事长张立峰、乐东茂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树远、海口联合展发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玉宽、海南新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武波,筹委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海南潮促会执行会长、海南扬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国庆,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常务副主席何奕鹏、国际潮团总会深圳代表处张丽如等出席。

洪江游主席在致辞中代表国际潮团总会、海南潮促会向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嘉宾、媒体记者致以诚挚的谢意,对长期以来指导和支持潮促会工作、申办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的政府相关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洪江游主席分别围绕海南潮人和世界潮人的发展概况、办会思路和特点、筹委会构架四个方面发表讲话。他表示,海南潮人的发展历史已有八百多年,最早可追溯到宋朝时期。广大海南潮人以海南为家,把个人事业同祖国发展、经济特区、自贸区(港)建设紧密联系在一起,已发展成为推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2021年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将由海南潮促会主办,联合海南兄弟社团共同举办,彰显海南潮人团结、合作的精神,把本届年会办成一届有商贸合作、有潮汕文化特点、有海南特色的盛会,助力海南国际旅游岛、自贸区(港)试验区建设。

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武川在致辞中表示,海南潮促会在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的闭幕式上接过了国际潮团总会会旗,正式向全球宣告,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将于2021年在中国海南举办。海南潮促会在强手如云的竞争行列中,以真诚的态度、执着的信念、团结的精神、高超的谋略,取得了来之不易的举办权,充分体现了潮汕文化中的“红头船”精神。我谨代表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国际经济发展局向海南潮促会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敬意。

武川表示,潮商作为海南经济发展进程中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已经并且正在海南的发展蓝图上描绘绚丽的色彩,在海南加快推进自由贸易区(港)建设的今天,更需要潮商朋友的鼎力相助。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在海南举办,将成为向全球宣传推介海南,助力海南进一步开放,吸引全球潮商来海南投资合作的重要平台,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刘书记、省长、副省长等领导都做了重要批示。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国际经济发展局将与相关部门一起密切关注、全力支持海南省潮商经济促进会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吸引更多的潮商朋友到海南来投资兴业,全力协助国际潮团将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办成一次成功的盛会。

海南省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徐凤在讲话中,高度赞扬并充分肯定海南潮促会所取得成绩。她表示,潮汕文化与海南文化同属泛闽南文化,在文化传统、语言、民俗民风等方面有着深厚的渊源。当前,海南迎来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全省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区(港),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适逢其时落地海南,搭建起了海内外潮籍社团助力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的桥梁和平台。

徐凤表示,海南省工商联(总商会)将立足自身职能,积极关注、不遗余力支持省潮促会和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备委员会开展工作。推动海南加快形成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氛围和公平、开放、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迎接全球潮商莅临海南观光考察、投资兴业。

筹委会常务执行主席蔡松城分别从国际潮团总会(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简介、申办历程回顾、筹委会阶段性工作、2020年工作部署四个方面汇报筹备工作。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将于2021年12月在海南召开,年会将秉承国际潮团总会“敦睦乡谊、弘扬文化、促进工商、服务社会”的宗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响应建设“一带一路”和海南自贸区(港)的国家战略,紧密围绕“海南潮 家国情”主题,联合海南省潮属兄弟商会共同举办,届时,预计将有超过60个国家,近200个潮属社团,约5000名潮商、侨领、精英、出席。

筹委会常务执行主席蔡松城介绍,国际潮团总会于1980年成立,目前会员单位有140家,分布在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国际潮团联谊年会自1981年起,每两年一届于世界各地举行,历届年会各国政要都非常重视,有总统、总理或首相亲临主礼或题辞祝贺,是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性盛会。今年3月18日,在第二十届年会团长秘书长会议上,通过与众多竞选参与者的激烈竞争,海南潮促会荣获第二十一届年会的举办权,9月21日,在新西兰第二十届年会上庄严地接过了国际潮团总会会旗。

筹委会已完成领导班子人选和部门组建工作,正积极筹建“海南国际潮商经济合作平台”、开展联谊走访和接待活动,筹备设立“全球潮商海南自贸区(港)总部基地”。打造以海口市白沙门上村“天后宫”妈祖庙为代表的潮人古迹文化景点,传承潮商团结拼搏、艰苦奋斗、诚实守信的“红头船”精神。努力将第二十一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打造成规模盛大且极具海南特色的国际商务盛会,为海南争光,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添彩。

(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