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非公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公党建 >> 非公企业党建

“赓续红色血脉、凝聚信念共识”——潮南区非公经济人士“同心庆七一、喜迎二十大”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11 11:13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夯实政治引领根基,凝聚政治引领力量,推动非公党建工作做深做实,6月28日下午,潮南区工商联(总商会)组织非公经济人士赴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汕头侨批文物馆、小公园历史步行街区,开展“企业家大讲堂”现场教学活动暨“赓续红色血脉、凝聚信念共识”——潮南区非公经济人士“同心庆七一、喜迎二十大”红色主题教育活动,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汕考察调研路线,重温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教育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厚植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进一步增强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自觉性坚定性,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潮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梁晓莉,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周育标,区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可暖,区工商联(总商会)会员企业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

这是一次接受思想洗礼的红色之旅,更是一次不忘初心、凝心聚力的心灵之旅。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循着总书记考察的足迹,实地重走体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先后参观了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和汕头侨批文物馆。现场教学活动还聘请了中共汕头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方涵讲师为大家全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实地实景体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切感悟总书记对经济特区、对汕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

参观的过程中,大家还深入了解汕头开埠历史、城市发展情况以及设立经济特区以来发展成就,倾听汕头红色革命的光辉历史,缅怀先烈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侨批馆,非常震撼!那一封封连带家书或简单附言的汇款凭证被安置在玻璃展柜内,超越了时间的界限,静静地向每一位驻足的人讲述着我们的先辈们艰苦创业的历程与殷殷桑梓情怀。”

“一船目汁一船人,一条浴布去过番,钱银知寄人知返,身在他乡盼亲人……这首潮汕过番民谣记录了当年先辈们漂泊打拼的艰辛,我们潮汕人就是有这种品质,爱拼才会赢!”参加活动的企业家们纷纷发出感慨,深深感受侨胞爱国爱乡、心系桑梓的家国情怀,如今,“过番”故事早已尘封,但是“诚实守信、艰苦奋斗、勇于开拓、心系桑梓”的创业精神令企业家们思考着,传承着。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主动融入潮南区委区政府“工业立区、产业强区”的工作部署中,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传承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在纺织服装、精细化工、口腔用品、精品文具产业领域积极作为,主动参与练江滨海生态发展示范片区、南山智慧产业片区的建设,为我区“2+2+4”产业发展空间格局的建设贡献力量,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

来源:潮南区工商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