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非公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公党建 >> 非公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 汕头市青年商会党支部举办 “不负粮心,你我童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2-06 11:02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近日,汕头市青年商会党支部举办“不负粮心,你我童行”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前往商会党员马学杰的企业——汕头市顺杰农机种养合作社学习参观,感受科技兴农的魅力,引导党员当好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践行者和示范者,坚守节约“粮”心,不忘光盘使命,并以身传言教,把这种传统美德传递给下一代。 

党员马学杰是一名退伍军人,曾被授予全国十佳农民、全国农业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2004年,马学杰同志用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的方法改变了传统农业人工种植的方式,与44个经济联合社合作带动周边农民脱贫致富,覆盖50000多亩耕地,从良种培育、大面积农田整合到适时插秧植保、田间管理、施肥除草及灌溉收割都实现农业机械化、智能化操作,实现日产值1000吨。 

参与活动的党员及小朋友一行参观了合作社的碾米车间、稻谷烘干中心和丝苗米产业园,通过和马学杰同志座谈交流,了解了合作社如何以科技兴农、不断发展壮大,与广大农民一起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发展历程。一行人还对上等丝苗米的加工工序进行了深入了解,对每颗粮食的来之不易有了更为直接的感受。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纷纷表示将贯彻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小我做起,从家庭做起,落实“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为大力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贡献力量。

来源:汕头市青年商会党支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