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非公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公党建 >> 非公企业党建

省工商联课题组专题调研我市非公经济领域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10 05:00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9月15-16日,由省工商联一级调研员、会员工作部部长梁金仲带队的课题组一行,莅临汕头市开展非公经济领域党建工作专题调研。课题组先后赴广东金东海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广东百城人才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由部分企业、商会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

在15日的实地调研中,课题组参观了相关企业的党员活动阵地并听取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对企业经营情况和党建开展情况的汇报和意见建议,并对相关企业的党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在广东金东海集团有限公司,课题组表示,公司党委能够贯彻“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方针,形成工作合力,促进企业发展,夯实组织基础,充分发挥了党委在企业中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

在广东百城人才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课题组表示,党支部虽然成立不久,但充满活力、敢于创新,党建工作富有朝气。希望党支部结合公司年轻化特点,继续大力创新举措推动党组织茁壮成长,吸纳更多优秀年轻人才加入到党员队伍中,同时进一步推进企业管理决策层和党组织领导班子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发挥好党组织在公司决策经营方面的积极作用。

16日上午,课题组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汕头市工商联和部分企业、商会负责人汇报交流党建工作情况,征求对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和加强改进企业党建、商会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上,市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就市工商联、市非公党委贯彻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和加强非公领域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针对非公经济领域党建实践中的存在问题,在优化队伍结构、加强顶层设计、延伸工作依托和拓展工作阵地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非公党委负责同志和工商联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就具体工作业务进行了汇报。各企业、商(协)会也就自身如何做好党建工作踊跃进行交流发言,对如何进一步加强非公经济领域党建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课题组梁金仲部长在交流座谈中肯定了汕头市工商联在推动企业和商会贯彻落实三年行动计划过程中各基层党组织所发挥的关键作用及党务工作者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将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向上反馈,为科学研究制定全省非公经济领域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和加强改进民营企业党建、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建工作指导意见提供决策参考。

(市非公党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