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非公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公党建 >> 非公企业党建

市药业商会党支部:在战“疫”一线筑就“红色堡垒”党员当先锋 特区再出发
发布时间: 2020-07-03 13:25 发布机构: 【字体:
分享到:

今天的《党员当先锋 特区再出发》专栏,我们来了解市药业商会党支部的事迹。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药业商会党支部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在战“疫”一线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协助会员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保障医药用品供应和稳定医药市场秩序交出了合格答卷。 

今年初,新冠疫情突然袭来,一时间,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用品成了市场上的抢手货,零售价格随之上涨,群众反映强烈。对此,市药业商会第一时间向各会员单位发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自律倡议书》,支部党员深入各会员企业,现场指导企业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做好供应,杜绝造假售假、以次充好、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不法行为。 

广东恒青大药店连锁有限公司质量管理部经理李晓玲:“我们恒青大药房积极响应号召,保障各分店防疫物资的正常供应,第一时间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诚实守信 明码标价,尽力维持价格稳定,另外我们也配合市场局及有关部门,对进店购药人员进行检测体温,严格做好销售退热咳嗽类药品的登记及上传工作,确保药品可追溯。”

市药业商会党支部成立于2019年,支部党员都是80后、90后的年轻人。疫情发生后,党员们还充分利用商会平台开展各种政策宣传,在商会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有效发挥支部党建的引领作用。

市药业商会会员单位党员代表庄蕊:“我们党员呼吁各个会员单位,尤其是在关键时候,更应该发挥各企业的社会责任,保证物资供应的货源充足,还有价格的稳定起一个提醒作用和监督作用。” 

与此同时,支部党员还主动协助各职能部门开展信息报送、价格监管、走访考察、疾病预防、防疫创文等疫情防控工作,帮助会员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市药业商会则积极发动会员企业踊跃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月至4月期间,市药业商会会员企业共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超过1460万元。 

汕头市药业商会党支部书记林丽婕:“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我们药业商会也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为维护药品市场秩序稳定有效抗击疫情做出积极贡献。”

(汕头市药业商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首页 地 址:汕头市海滨路14号人大、政协大楼 电 话:0754─88570429 邮箱:gslxxdy@126.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汕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